越西:240余名医务人员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

2020-06-12 10:09:4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春红 耿忠敏)5月31日-6月7日,越西县组织盖茨项目乡镇家医团队及各重点乡镇卫生院艾防专职人员、 公卫人员、村医、村级防治人员等240余人进行第一轮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会。

培训会充分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设置培训内容,围绕工作的目标、工作职责、家医团队业务,基本公卫及慢病管理、免疫规划、儿童及孕产妇管理、艾滋病综合防治等相关知识,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具体事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实践、现场问答纠错、每堂课后测试等多种方式,活跃了课堂氛围,增强了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知晓了各自的工作职责,更让医务人员对基本公卫、家医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流程进一步精准化,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指导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