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15分钟即可查血出结果

2020-04-15 10: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15分钟,利用血清即可检测出血液中是否含有新冠肺炎的抗体。大大节省了检测的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4月14日上午,“全球首创基于5G云计算的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研发成功”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该系统可为疾控监督机构提供疫情排查和疫情监控预警的公共卫生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自我检测,检测结果自动上传,自动识别疑似病人,疑似病人自我定位,疑似病人持续追踪等功能,利于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早隔离,最先限度地降低医疗救治成本和社会经济损失,

据了解,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是由四川大学牵头,携手企业共同研发出的全球首个运用新冠肺炎生物芯片,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高科技产品,在不同场景(机场/车站安检、大型活动安检、社区及个人自检等)对目标人群开展免疫检测,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无需再通过医生专业诊断。目标人群可手持硬件终端,和使用电子产品一样方便快捷自主完成,无需对样本进行特殊处理,无须仪器,使用1滴血清/血浆可在15分钟内完成全部检测,可为疾控监管机构提供疫情排查和疫情监控预警的公共卫生管理平台,可实现自我检测、检测结果自动上传、自动识别疑似病人、疑似病人自我定位、疑似病人持续追踪等功能,为新冠疫情最终解决提供必要技术支撑。

据了解,该系统的检测正确率达到70%,目前系统已经实现了研发,接下来将有望大规模进入到临床运用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