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推进7县“基本医疗有保障”项目建设

2020-03-27 11:1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按照凉山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州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第二次推进会议具体部署,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实施“四个精准”方略全力推进7个计划摘帽县“基本医疗有保障”项目建设。

利用健康扶贫联系指导队“尖兵”力量,除驻村干部外的15名骨干力量全员出击分赴7县,对《健康扶贫收官之战方案》既定的177个未达标项目全覆盖开展摸底排查,通过“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的方式共计清理更正误报、错报项目各类信息共计88条,全面精准摸清底数、排清旧账。

对每一个项目按照“1个基本信息+1张进展图片+1名督导专员”的模式,精准建立“可视化”项目管理档案。并建立“适时远程监控+每月现场督导+见图改信息”的档案信息更新机制,适时监测项目建设进度,动态调整项目库数据,对每一个项目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

按照未开工复工、在建、主体完工、竣工验收、已投用等类别,分别从简化流程、优化方案、细化措施、统筹资源、后续设备配置、人员到位、脱贫验收达标评估等方面,“一对一”开展精准指导。并根据项目实际,从州级层面积极协调对接发改、财政、环保、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强化和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着力保障依法依规、从速从简推进项目。

综合评估项目进度现状、要素保障等,实施“特级管理、重点管理、一般管理”分类管理,对24个有特殊困难的项目纳入特级管理,对58个已有序开工复工在建项目纳入重点管理,对53个已主体完工项目纳入一般管理。分别按照“每日一报”“十天一报”“一月一报”工作要求,全面强化项目进度和投用跟踪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