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权威版免费漫画在线全文发布

2020-02-25 10:2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熊筱伟

低年龄段少年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省科技厅、省科普作家协会、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近日支持编写了《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读本》,目前电子版已正式发布并向公众免费赠阅。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AlAdsdQks-QXNhCgR8r8A

该书以卡通漫画结合简单文字,从“医学小常识”“保护自己和大家”“养成健康好习惯,病毒从此远离我”三个方面入手,向小读者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知识和防疫小常识,以及在家、在路上、在学校应该注意养成的一些健康习惯。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书绘画生动活泼,采用拟人手法将病毒、细胞等微观物体以及他们生存环境具象化,让小读者们“身临其境”;在文字上,把生涩的科学术语以符合儿童心理的文字进行表达,帮助小朋友们轻松愉快地阅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