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贫困患者住院治疗医疗控费防返贫成效明显

2019-12-26 10:07:47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截至目前,全州贫困患者住院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4.95%,其中,深度贫困县为4.31%、非深度贫困县为8.04%。

基本医保筑好首道保障。将贫困人口100%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倾斜支付+医疗救助”政策,财政部门全额代缴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各项医保政策累计报销27.7万人次共计约7.86亿元。

基金救助把好二道防线。落实“专项补助+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医药爱心基金+卫生扶贫基金”第二道救助政策,对经医保报销后医疗负担仍较重的贫困患者统筹使用各类基金给予救助,累计救助89477人次报销资金4911.6万元。

兜底保障守住最后底线。全面落实“政府兜底+医院减免”政策,对经医保救助、基金救助后仍超过控费要求或负担较重的贫困患者,给予兜底保障。截至目前,政府兜底支出929.49万元、医院减免648.92万元。

绿色通道便捷群众就医。全州公立医疗机构实现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州内就医结算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贫困群众看病就医垫资压力等突出问题得到缓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