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服务活动走进凉山 8天为7560余名当地群众义诊免费发放药品

www.scol.com.cn (2019-07-02 10:3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七一”前夕,在凉山雷波县锦屏广场上响起,拉开了“成都名医三州行”走进凉山义诊服务活动最后一站的序幕。值此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来自成都的医疗专家们和雷波的医护人员、彝族同胞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这样独特的开幕形式,祝福党的生日。

本次义诊活动由成都市总工会和凉山州总工会共同组织。历时八天,全程大约1468公里,活动走入了四川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凉山州的冕宁、喜德、普格、布拖、昭觉和雷波6个县,深入医院、广场、困难群众家中,提供病情诊断、健康咨询、业务培训、手术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8天来,成都的医疗专家们为7560余名当地群众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和礼品5410余份,指导进行肛肠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鼻中隔偏曲伴鼻甲肥大手术等手术6场,组织神经内科、儿科、肝胆外科等查房29次,开展了脊柱骨折、高血压防治、类风湿关节炎诊疗、多重耐药菌的防控措施、小儿腹泻、鼻出血等培训,组织疑难病例讨论共6例。入户慰问义诊14户,医疗专家为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困难职工群众现场问诊,并送上慰问品。

时间虽短,行程紧凑。医生们克服水土不服、路程艰险等困难,为当地群众送健康,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成都优质的医疗资源。

“我们精心遴选市属各医院医务人员组成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队伍,包括内科、外科、呼吸科、儿科、妇产科、骨科、心血管科、五官科、眼科等科室,尽最大可能满足当地群众的医疗需要。”据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之前,就广泛征求“三州”卫健委和专家医生的意见,聚集起三州最急需的医疗队伍。

喜德县义诊的广场上,一位独自前来问诊的彝族小朋友阿苏布都(化名)引起了医生专家的注意,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罗静医生和李波医生的共同问诊下,对阿苏布都的病情进行了一个初步的判断,建议其前往成都进一步诊治,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供随时咨询。

“仲医生,真的是你。”雷波县的阿布妈妈对于前来参与义诊有些喜出望外。“我很早就知道仲医生了,我家娃娃在3岁时就得了这个病,同事家的娃娃也得过,后来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治好了。我就在网上各种查资料得知了仲医生是该医院儿科的主治医生。前几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义诊活动马上到达雷波的消息,我就过来了,没想到能直接遇见仲医生。”阿布妈妈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砥砺作为。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成都名医三州行”义诊活动,就是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三州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群众献出一份爱与关怀。下一步,“成都名医三州行”还将前往阿坝州,为当地群众送健康。(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