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凉山携手做好应急救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7 10:18:09)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1月16日,为期5天的“2018佛山——凉山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凉山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师资力量的培养和储备。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的49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涉及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内容。经过5天的集中培训,全部学员顺利通过理论、实操、试讲等考核,成功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据了解,为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对口支援西部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2020年)》文件精神,去年,凉山红十字会联合佛山市红十字会举办了第一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为凉山的应急救护队伍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工作队”。目前,这支队伍正活跃在凉山州应急救护的舞台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这支队伍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人道思想”很好地融合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学有所用。时刻准备着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积极作为,用“爱”和“忠诚”谱写凉山应急救护的新篇章。

谭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