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智慧图书馆 24小时“读书不打烊”!

2022-08-09 16:18:2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琼 王艺 杨冬 吴成婧)8月5日,盐源县智慧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

盐源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由东西部协作资金扶持建成,图书馆采用智能RFID识别技术,将自助终端、互联网及移动终端(微信小程序)等完美结合。整机以触摸显示屏、手机、PC端为载体,与原有图书馆系统进行实时互联,让阅读更加方便。

自助图书馆开放之前,盐源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了整理和清点,并对身份注册、图书借还、柜门开关等功能进行测试,确保图书馆开放后读者能够自如使用。

目前,盐源县图书馆在圆角楼和民小路口分别设置了点位,每个点位储存图书500册左右,市民可通过身份证免费注册,注册成功后可通过身份证验证、人脸识别和手机终端等方式完成图书借阅手续。每次可借阅两本书,借阅期限为30天。

据悉,盐源县图书馆将持续关注图书流通情况,根据读者们的阅读需求,及时补充书籍,提供更加便捷化、人性化、信息化的自助服务,努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新亮点,营造“读书不打烊”的特色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