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线上健身气功赛开启评审,凉山有13县市参赛

2020-08-11 10:3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8月10日,“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一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鹤舞云端”健身气功争先赛在广汉市启动了线上评审,截至目前收到有效视频4130个/项,参赛者最大年龄96岁,最小6岁;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参加了集体和个人项目;有美国、新加坡籍2名外籍人士参加。

健身气功集体项目

本次比赛覆盖了除阿坝州之外的所有20个市州,凉山州有13县(市)参赛,比赛参与度达新高。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我们2017、2019年在西昌举办了两次大规模培训,参培近800人,凉山州17个县(市)都设立了健身气功推广站点。”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业务科科长曹科润介绍。

个人项目参赛视频

国庆节后,国家体育总局将启动“健身气功健康扶贫走基层”系列活动,四川将把首站设在汶川,加强阿坝、甘孜两州的培训和站点建设。

本次赛事以国家体育总局审定推广的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为参赛项目。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承办。

图片来源: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