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起,昭觉县城安置点适龄学生都能在家门口上学了

2020-07-31 10: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 文/图)搬运建材,粉刷墙面,拆除脚手架……7月30日上午,凉山州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沐恩邸社区旁边,县一小、县三小、县一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等4所学校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安置点中,包括这些学校在内的7所学校,现在都已经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将在今年9月如期投用。”施工方经理李长江介绍,近段时间,仅在沐恩邸社区旁的工地上,每天就有140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从早上6点忙到深夜。

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是四川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有沐恩邸社区等5个社区,安置了4600余户21000余人。昭觉县教科局局长勒勒曲尔介绍,经摸排统计,这5个社区共有适龄学生5800余人,其中的1400余人此前已通过投亲靠友、寄宿上学等方式进入县城部分学校就读,其余4400余人上学期仍在乡镇就读。

为解决这批学生上学难题,去年以来,昭觉县开始在安置点中搬迁群众较为集中的沐恩邸社区、南坪社区新建7所学校,包括3所小学、3所中学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

勒勒曲尔说,这7所学校的办学规模能够全面覆盖安置点所有适龄学生,同时还将接收安置点周边部分学校学生,将优先重点安排安置点贫困户子女入学,户籍所在地不成为入学障碍。

建学校的同时,配齐教师队伍。为此,昭觉县今年新招聘了616名中小学教师,充实到这7所学校,同时还将从县城部分学校抽调一些教师过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义务教育工作,昭觉县还为安置点每个社区都配套建设了幼儿园。目前,较早入住的轿顶山社区幼儿园已经投用,其余4个社区的幼儿园也将陆续投用,昭觉县将为此招聘74名幼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