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直文艺院团公益惠民演出赴凉山送来文化大餐

2020-06-17 10:41:2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李婷

扶贫先扶志,文化沁润心田。6月16日,“两新联万村,党建祝振兴——凉山行”四川省直文艺院团公益性惠民演出,在凉山美姑县启动。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四川省川剧院四大省直院团,联袂当地凉山歌舞团,为当地的老百姓带来近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本次表演的节目中,歌舞方面既有四川省歌舞剧院歌曲《向幸福出发》《不忘初心》,唱跳出新时代老百姓们的新风尚。也有凉山歌舞团男女群舞的《跳月亮》、男女舞蹈《一个都不能少》等,省曲艺研究院男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咱老百姓》,兼顾了本地群众的民族特色审美,也把生活中的主流正能量,接地气地传递给老百姓。省人艺的演员,则以精准扶贫为主题,朗诵了诗歌《伟大的时代》。此外,还有省川剧院的拿手好戏《变脸》,与现场观众互动频频,近距离感受到川剧的魅力。演出现场,不少观众特地穿上了彝族传统服装,搭着板凳“围观”,顶着烈日也要目睹文艺院团的风采。

据了解,接下来四川省这四大国有院团还将兵分多路,在6月16日至6月19日之间,前往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等地,为凉山的老百姓们献上文化大餐,助力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