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火前行》主创:塑造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2020-05-22 10: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5月21日,以凉山木里“3·30”森林火灾扑火英雄事迹改编的电影《逆火前行》启动。这是首部聚焦森林消防主题的大型院线电影。

去年9月,主创团队专程到凉山西昌、木里等地,与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消防队员同吃同住,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实地调研采访,经过反复打磨,几易其稿,目前已完成了剧本的创作。

据制片人张国平介绍,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逆火前行》以真实事迹改编,将通过惊心动魄的大型救援场面,展示英雄集体的硬核形象和使命担当。

编剧崔照清说,在采访中,主创团队也多次被扑火英雄的真实故事打动,影片不仅仅要呈现他们英雄的一面,也将呈现他们作为普通人,与大多数人一样拥有日常的生活和情感交织,将呈现他们作为父亲、丈夫、恋人的内心情感,让英雄人物有血有肉。

据了解,此片同时也希望能兼具现实教育意义,对普通人普及森林火灾救援知识,在原始森林中,面对火海,消防救援究竟面临如何大的困难和艰险,以提高公众预防火灾意识。

《逆火前行》由四川九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川昊天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虎鲸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获得了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授权、支持和指导,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等也将担任指导单位。

据了解,影片将力求专业,展现目前我国森林消防救援的一些专业技术和防备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