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五个一批”精准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

2020-05-20 11:3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邱天)在5月17日召开的凉山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和凉山州关工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推进会上,凉山州关工委提出,在省关工委“五助一帮”(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活动基础上,根据凉山实际,创新实施“助学育苗改变一批,医疗救治康复一批,技能培训发展一批,扶困助弱保障一批,思想引导提升一批”的“五个一批”精准帮扶措施。

凉山将对困境青少年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分期分批实施关爱项目,通过助困、建立造血功能和扭转观念等方式,提高全州关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凝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构建起助弱帮困的长效机制。

西昌市关工委办主任周庆莉说:“西昌市关工委计划着重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自主搬迁农户子女等新市民群体中主动作为,了解困境青少年的不同需求,协同市级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系列制度和工作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就学、就医等方面困难,在落实好‘五个一批’上狠下功夫,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宁南县关工委办主任王友艳说,会议结束以后,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拟定‘五个一批’的工作方案,争取尽快出台实施。该县还计划结合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围绕移民搬迁安置规划一批功能齐全、作用突出的现代化关爱阵地,为下一步开展青少年的技能培训和思想引导等方面工作奠定基础,打造出在全州乃至全省叫得响的特色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