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坊送课下乡

2019-10-22 11: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何宗林)为认真贯彻落实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城乡帮扶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与本着相互学习,积极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原则,2019年10月21日,在会理县教研室精心组织下,会理小学数学名师工作二坊成员来益门片区开展送课下乡活动,来自全片区的52名小学数学教师参与观摩、评课活动。

本次送课下乡活动会理县小学数学工作二坊的4位老师带来四节同课异构示范课。教师们据送课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科教学特点分别为四年级四个班级授课。送课老师在执教过程中,教学氛围活泼、师生交流融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认真动脑思考,通过算理讲解、题型对比、学生口述与板演练习等方式,讲清算理,更好地理解乘法的意义和笔算的法则,让学生掌握笔算的方法和知识点。

课后,会理县教研室领导组织老师们一起互动交流。在此环节中,上课的四位老师从课前预设、课上生成、课后反思及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授课中的不足,参评课的老师们指出了授课中的亮点与不足,同时陈述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收获,以达到互相提高,共同进步,快乐成长之目的。

这次送课下乡活动发挥了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名师工作坊教师送课,课堂教学交流、教学讨论点评的方式让教师之间取长补短,有利于教师们共同提高处理教材、备课教研、设计教学、驾驭课堂等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