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www.scol.com.cn (2019-03-05 10:57: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8年5月,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在凉山州启动了“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工作。目前,在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以及中国电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初步建成,“学普大数据平台”全部功能和“学普资源平台”的部分功能基本完成,为确保平台正常投入使用,进一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2月28日,凉山州在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召开“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操作培训视频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学前学普成员单位负责人、学前学普办工作人员、技术保障单位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旨在建立数据库,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管理。学前学普信息管理平台对促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深入推进起到的重要作用,将为凉山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奠定坚实的数据信息基础。

凉山州地理环境复杂,交通闭塞,特别是深度贫困县的高山地区、偏远地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幼教点基础设施设备普遍薄弱,教玩具不足,加之辅导员数量多,业务素质参差不齐,培训所需时间周期长,辅导员素质提升难度大,通过建设学前学普信息化平台,能有效实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共享,提升辅导员教学能力,为深入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普通话行动,让全州少数民族儿童过好语言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提供必要条件。

会议要求各县(市)务必高度重视培训,熟练掌握操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采集、录入信息,运用平台管理辅导员、开展教学活动,确保“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深入推进。同时希望中国电信公司继续做好对“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支持:一是做好信息管理平台的培训答疑和技术指导工作,二是完善优化信息管理平台,三是尽快完成未通网的幼教点网络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幼教点网络全覆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电信兰州乐智教育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学前学普信息管理平台进行了操作培训,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测试及答疑。

(谭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