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民族幼专师生:感恩奋进,助力民族地区教育扶贫

www.scol.com.cn (2019-01-08 11:1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报告胡爷爷,我们都是用双语(汉语普通话和彝语)学习幼教知识,今后也用双语教学。”1月5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四川凉山视察,他来到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看望师生,了解凉山民族教育和学前教育情况。

西昌民族幼专是在国家扶贫攻坚、大力发展民族教育和学前教育背景下,立足凉山实际,于2018年3月新建设置的高校,是培养培训幼儿教师和“一村一幼”辅导员的重要基地,将着力为四川乃至西南民族地区培养“留得住、用得上、能战斗”的高等专科层次人才。学校首届招生941人,生源覆盖全省21个市州,凉山籍学生数569人,占总数的60%;有彝族、藏族、回族等十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学生568人,占学生总数的60%。

胡春华副总理来到西昌民族幼专学前教育系2018级4班,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情况。来自凉山州西昌市的周盼同学向“胡爷爷”汇报了全班同学彝汉语言掌握情况,坚定地表达了自己志愿从事民族幼儿教育事业的决心。胡阿呷同学表达了自己要积极入党的心愿。朱静同学说,感恩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改善了家庭条件,让她得以安心求学。

同学们都以在西昌民族幼专就读而自豪,纷纷表示要立志成才、学好普通话、掌握真本领,扎根凉山,服务基层,改变凉山学前师资量少质弱的现状,为凉山乃至西南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和民族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昌民族幼专党委书记石芳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办好学校、教好学生,为助力凉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做出新贡献,绝不辜负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全州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