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德会高速月底全线通车

2022-12-26 09:11: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12月26日,《四川日报》头版刊发《德会高速月底全线通车》文章,报道即将本月底全线通车的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通车后,西昌至会理乘车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不到两个小时。德会高速是川南、滇中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之路,是会理、会东、宁南等地对外联系的集疏运主通道,也是带动沿线地区脱贫致富、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旅融合之路。

12月26日《四川日报》截图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12月22日,记者探访即将本月底全线通车的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

德会高速跨越安宁河、G108国道和成昆铁路。起于德昌县锦川,止于会理市城南南阁村,全长约7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置锦川(枢纽)、老碾、六华、益门、会理北、会理东、南阁(枢纽)等7处互通式立交,服务区2处。全线共设桥梁74座、隧道14座,桥隧比约60%。通车后,西昌至会理乘车时间将从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不到两个小时。

德会高速设锦川枢纽互通接G5京昆高速西攀段,设南阁枢纽与在建的宜攀高速宁攀段相连接,南延会东至禄劝高速公路。德会高速是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中的一条重要联络线,接宜攀高速后远期可直达昆明,将形成又一条四川至云南的出省大通道,是川南、滇中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之路,是会理、会东、宁南等地对外联系的集疏运主通道,也是带动沿线地区脱贫致富、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旅融合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