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幕

2022-11-02 10:41: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11月2日,《四川日报》06版刊发《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幕》,关注作为凉山州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凉山州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幕,聚焦凉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11月2日《四川日报》截图

(周静 李思行 黄姚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11月1日下午,秋阳洒满一地金色,凉山州西昌市安宁镇攀西农特产品智慧运营中心广场上,“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的标语格外醒目,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暨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在这里揭开帷幕。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是凉山州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陈面积约1250平方米,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凉山”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直观、生动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凉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成就展共分为“序厅”“历史悠久 多元文化”“改天换地 浴火新生”“改革开放 砥砺前行”“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辉煌成就 幸福画卷”“绿色崛起 未来可期”7个板块,共展出照片812张、视频41个、实物374件(文物83件),其中多数照片、视频、实物首次展出。

“成就展更注重视觉色彩、人性化感受以及科技化体验。”凉山州博物馆副馆长邓海春介绍,此次成就展充分运用LED屏、互动多媒体、高流明投影、光影沙盘联动投影等科技表现形式,将70年来的凉山故事娓娓道来;创新加入“凉山号”动车模型空间,以沉浸式体验带领观众感受凉山“一核一谷三带”丰富资源、大美风光。整个展陈以可观可感可触方式,让观众更直观、更立体、多维度全面带入式观展,切身感受70年来凉山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同时开展的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展示了“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如何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成型、五年成势的建设目标,全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农业硅谷”,高水平建设“天府第二粮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