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将于11月4日至6日举行

2022-10-26 10:35: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凉山观察 黄姚

10月25日,记者从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凉山州将于11月4日至6日举行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系列庆祝活动以“感恩奋进铸就七十载辉煌·牢记嘱托书写新时代华章”为主题,充分展示过去70年来凉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庆祝活动包括花车巡游、文艺演出、成就展示、州庆年惠民利民重点建设项目展览展示等。其中,花车巡游将于11月3日在西昌市城区主要街道进行;精品文艺演出《凉山永远是春天》将于11月4日举行;庆祝大会大型文艺演出将于11月5日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将于11月5日举行。

庆祝活动中的4台文艺演出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其中,开幕式文艺演出以鲜明的主题,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70年奋斗辉煌成就和凉山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未来发展前景。

成就展示方面,凉山将通过举行发展成就展、非遗展、文化成果展、“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脱贫攻坚展等,以实物实景、音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展示建州70年以来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凉山州还筛选出总投资约171亿元的21个重大民生项目作为州庆年重点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投用必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凉山州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