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一座城慢下来 一群人动起来

2022-08-31 08:23: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8月31日,《四川日报》刊发《一座城慢下来 一群人动起来》,聚焦8月30日西昌市实施静态管理后,西昌各方协力,以快制快全面严格排查隐匿风险,并全力抓好市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和保障。

8月31日《四川日报》6版截图

□王荣升 黄姚 许倩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8月29日晚,凉山州西昌市发布关于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2022年8月30日0时至9月2日0时,西昌市7个街道、18个乡镇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8月30日起,西昌全市各乡镇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面严格排查隐匿风险。“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组织志愿者在小河人家等小区口实施静态管理。村组干部和50多名志愿者采取12小时轮岗制,轮流值守疫情防控卡点。”8月30日,西昌市川兴镇焦家村二组组长王成国说。

当下,西昌正不断加快核酸检测进程,以快制快。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全体市民积极配合全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提取仪、扩增仪满负荷工作,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全力抓好市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和保障。8月30日起,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多个检查组下沉一线,指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和保供稳价情况,确保管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我们共分4组,其中一组对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监管,检查了超市、粮油店、肉铺等经营店店内的生活必需品、米面粮油、肉蛋蔬菜、口罩、酒精等物品的价格,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局长何桂祥说。

“我们通宵值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希望大家不乱跑不聚集,助力迅速遏制疫情,愿我们的城市尽快好起来。”西昌市长安街道山丫口社区工作人员贾杰说。

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贾杰、王成国一样,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志愿者等全部下沉社区检查点,通宵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及开展静态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把控人员流动问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居家群众解决生活物资供应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