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凉山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启动

2022-08-21 08:41: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8月21日,《四川日报》2版刊发《凉山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启动》,聚焦8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凉山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会理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州70周年、我和我的家乡”凉山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在凉山州会理市启动,拉开“让凉山传奇走向世界”的帷幕。

8月21日《四川日报》2版截图

本报讯(王荣升 许倩茹 颜雨秋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 王云 何勤华)8月20日,“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州70周年、我和我的家乡”凉山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在凉山州会理市启动,拉开“让凉山传奇走向世界”的帷幕。

大赛旨在引导、培训凉山州青少年接触新媒体,运用新媒体,记录拍摄、展现新时代凉山乡村振兴生动实践,反映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等各领域发展成就,通过讲述凉山人物故事、展示凉山人文自然景观、特色美食等,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推广凉山州青少年眼中的新凉山、新家乡。

本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凉山州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会理市委、市政府承办。

大赛将组织凉山网络红人和融媒体编辑记者深入各地采风,拍摄制作短视频,并在各媒体端发布,展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巨变。

“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将组建专门力量,积极参与,精心制作视频,向海外传递凉山好声音、会理好声音。”四川日报社负责人说。

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将邀请国内外大学生(中国学生、外国留学生)和凉山州大中学生1+1参与拍摄计划,提升凉山州青少年短视频使用能力;推送拍摄作品参加国内外影视大赛;向互联网一线企业推荐凉山州短视频拍摄人才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