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建立凉山州首个种草养畜专家工作站

2022-08-10 13:00:22来源:四川农村日报编辑:王云

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金泉

8月5日,凉山州首个种草养畜技术研究推广专家工作站在宁南县揭牌。此举将推动宁南在饲草业、畜牧业上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业态融合。

宁南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热条件和自然优势,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

揭牌仪式现场。刘映月 供图

为此,宁南县委、县政府积极筹备建立了凉山州首个种草养畜技术研究推广专家工作站,将依托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凉山州农科院等科研机构专家队伍,围绕宁南种草养畜产业搭建集“新技术新产品引进、品种选育改良、产品加工销售、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平台。未来,专家与宁南县将携手努力推动相关科技项目落地落实,培养一批本土优秀科技人才,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有机融合,为提升宁南乡村产业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全面促进宁南农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8月8日 《四川农村日报》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