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一起“追光”

2022-03-18 10:25: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之飏)平凡世界,因为眼中有光,我们的道路才更明亮;峥嵘岁月,因为心中有光,我们的信念才更坚定。3月18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发起并主办、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承办、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协作联动的追光2021·第二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将揭晓最终各项榜单。

本届“追光”活动于2021年12月启动,吸引300余人报名参加,逾50万名网友点赞。仅在川观新闻客户端,点赞数就超过100万次。经过报名、初评、候选人点赞、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后,最终推介出“特别致敬人物”“十大天府人物”“天府人物团队”“天府人物提名”四大榜单。

致敬榜样,汲取前行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举办追光2021·第二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的目的所在。评委会成员、辞赋家、文艺评论家何开四认为,每名追光人物的故事都是独特的,他们都是所在领域的标杆,都能给予我们精神养料。我们不一定能够达到他们的水准,但是可以学习,可以无限向他们接近。从这个意义上讲,“追光”对整个社会有精神引领作用。

评委会成员、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涌帅认为,追光2021很多候选人都是普通人,他们凭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负责,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的入选,将温暖人心,激励更多人前行。

追光2021·第二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结果将在今天下午举办的星光盛典上公布,活动最佳组织奖也将一同公布。活动还将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封面新闻客户端、四川文明网、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动播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