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争先向未来

2022-03-08 10:40: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对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2021年,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汇聚巾帼之力,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积极进取、展现担当,在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中发挥了女性的独特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半边天”力量。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积极投身“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家庭立德树人的作用,以好家庭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携手共奋进,争先向未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好地践行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妇女同胞的“贴心娘家人”,把广大妇女团结起来、动员起来,让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