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1”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22 10:09: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之飏)平凡世界,因为眼中有光,我们的道路才更明亮。峥嵘岁月,因为心中有光,我们的信念才更坚定。12月21日,这一刻目光汇聚,我们再次启航“追光”——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联动的“追光2021”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正式启动,通过追访和传播榜样力量,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追寻人性之光。正如2020年我们所追访的马识途、钟大华、康焰、吴琳、文雪松、蒲丽蓉、高方远……我们寻找,在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为社会创造不凡价值的个人。

我们追寻团队荣光。正如2020年我们所追访的滴滴(四川)医疗保障团队,四川导游……我们寻找,在日常或非常的时刻,挺身而出,引领风尚,将正能量持续传递给全社会的集体。

本次活动将在川观新闻客户端开设专题,邀请社会各界推介心中的天府人物。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1日,四川日报全媒体各平台将征集、展示候选人事迹;2022年1月24日,活动组委会开展初评,根据展播情况和专家意见,确定正式候选人;2022年1月25日至2月22日各平台对正式候选人进行广泛宣传,开启网络点赞、投票;2022年2月23日至2月25日,结合网络投票数据和各方面意见,组委会将最终确定获评人选名单。

据了解,2020年,四川日报全媒体首次牵头举办天府人物推介活动,300多人报名参加“追光”,46万多名网友参与互动。

安全守护储备粮24年,守护粮食达到6600万斤的巴中市通江县铁佛粮油管理站粮油保管员蒲丽蓉说:“我干着平凡的工作,却被推介为天府人物,对我个人而言是极大的肯定,希望能激励社会上更多的一线员工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闪耀我们平凡人的光芒!”

著名辞赋家、文艺评论家何开四认为,“追光”活动反映了时代主流,起到了很好的价值导向作用。

让我们一起追光,一起感受来自榜样的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