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2021-10-12 10:16: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阶段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力行导向、构建长效机制,结合实际研究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务实举措,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举措务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属性,加强党性锤炼和组织建设,确保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在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刻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征,切实通过保障代表履职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具体行动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积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主动作为,提升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推动代表更好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检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和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包惠、彭琳、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