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唯美中秋晚会西昌上演

2021-09-22 10:24: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月是故乡明,中秋共团圆。9月21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如约和观众见面。

今年这台晚会的录制地点在四川凉山西昌。西昌素有“月城”之称,也是著名的航天城,凉山是红军万里长征中“彝海结盟”之地。这台晚会的多个节目,凸显建党百年、民族团结、家国情怀和地方特色等元素。

晚会除了序章、尾声以外,总共分为3个篇章,分别为月到中秋、月之故乡、月圆梦圆。节目中,西昌邛海湿地、海河、大石板社区等景点入镜,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听涛小镇、月色小镇等凉山元素也是频繁出现。川籍歌手李宇春、吉克隽逸等的精彩表演也是晚会的亮点。

中秋晚会录制现场位于西昌星月湖,主舞台以西昌建昌古城为背景,城墙上再现了盘绕古城墙上的“根雕”黄桷树,展现了上千年来古树与城市的融合;舞台一旁,西昌市树蓝花楹、独具地方特色的彝家风情元素也一 一亮相,一轮圆月与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节目中,东京奥运会冠军陈云霞等人奔跑经过西昌古城、海河月亮湖公园等地,最终到达录制现场星月湖公园。此时,歌手周笔畅正在演唱《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是不是孤单过才学会长大,是不是分开过才懂得牵挂……”奥运冠军们手持小红旗,为周笔畅加油鼓劲。璀璨的烟花在舞台绽放,照亮了西昌夜空。

现场还展示了航天员汤洪波在空间站拍摄的月亮,为观众增加了一个看月亮的全新视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