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四川这些高速公路、铁路要建成,有到你家的吗?

2021-07-20 10:5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7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蜀道集团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蜀道集团要确保建成4个高速公路项目132公里、两条铁路开通运营。

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已建成通车 蜀道集团供图

今年,蜀道集团重点建设项目60个,计划确保完成投资1284亿元,占全省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的73%,较去年完成投资增长57.3%。其中,在建高速公路项目37个,计划通车项目6个;在建铁路项目23个,计划通车项目3个。时间过半,投资建设任务也过半,上半年高速公路完成投资约占上半年计划的106%,铁路完成投资约占上半年计划的110%,叙永至威信(四川境)高速、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绵阳至泸州高铁内自泸段3个项目建成通车。

峨汉高速峨眉至峨边段已建成通车 蜀道集团供图

全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下半年,蜀道集团将确保建成成乐高速扩容眉山南至乐山段、绵九高速木座至平武互通段、广安绕城高速剩余段、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4个高速公路项目132公里,叙永至大村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冕宁至米易段开通运营。并加大沿江、乐西、泸永、古金等高速公路项目,以及成达万高铁、成自宜高铁、汉巴南铁路巴南段、都四山地轨道等铁路项目的统筹推进力度。

在新项目方面,将尽快实现汉中至广元、广元至绵阳扩容、开江至梁平、达州绕城西段及镇广川王段、通广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实质性开工;全力配合国铁集团推动成渝中线、渝西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成都外环铁路、彭白铁路改建等项目前期设计工作。

蜀道集团于5月28日正式挂牌。会议透露,截至6月底,蜀道集团资产总额约9100亿元,占省属企业近一半,居全国省级交通企业第二位,年底可突破万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