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6-01 11:10: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全省近700万少先队员值得庆祝的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立志向,当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征途已开启,广大四川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盼,把少年志向定位于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

修品行,当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信念。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一定要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在生活实践中学会自强自立、经受人生考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练本领,当有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坚持。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养成刻苦学习、积极求知的习惯,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省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全国少工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下,在教育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高举队旗跟党走,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丰富工作载体,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广大少先队员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进步中成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创造未来的崇高事业。迈步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的指引下,四川的少先队员们一定会高举队旗跟党走,让星星火炬更加灿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