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火热举行 凉山踊跃参与表现不俗 会东排名县(市、区)榜首

2021-04-14 10:11: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袁婧)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党员干部专场)自4月6日启动以来,一周时间已吸引3.1万人参与,答题人次数超过22万,参与踊跃。

“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党史知识答题,有利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书记杨东说,参与答题的党员干部反映,挑战赛题目内容丰富,涉及“四史”,还有不少四川地方党史知识内容,帮助党员干部从自身出发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为契机,全省外事战线的基层党组织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全局的党员干部都已注册参加答题,每周各党支部还要统计党员的得分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威远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股股长熊兵说,该局把参加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这也促使我们带着问题去学,尤其是加强四川党史内容的学习。”

这次挑战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答题,即日起持续至6月11日。第二阶段为现场赛,拟于“七一”前后举行,由各地各系统选派优胜选手参加。

截至目前,哪些省直机关、市州、区县的参与热情最高呢?数据显示,省直机关参与人次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煤田地质局、省冶金地勘局。在单位平均分排行榜上,文旅厅、水利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占据前三位。从市(州)来看,广元市以34876人次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凉山州32251人次、雅安市27928人次。从县(市、区)来看,参与人次排名最高的是会东县,其次是什邡市、剑阁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