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还原现场!领奖时,三河村小伙子和总书记说了啥?

2021-02-25 15:06: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这是四川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的集体。

在大会直播中,我们看到,代表三河村领奖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凯身着彝族服装上台,在他接过习近平总书记颁发的奖牌时,他对总书记说了几句话,总书记则微笑地点头,对他的话作了回应。

他们说了什么?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正在三河村的川观新闻记者和乡亲们一道,联系上了李凯。

“太激动了!我很感动!”

李凯通过视频连线告诉记者,当他接过奖牌时,跟总书记说:“总书记您好,您让三河村的乡亲们脱贫了,过上了好日子,他们非常想念您。他们托我向您再道一声,‘卡莎莎’(谢谢)。”

李凯看到,总书记有些感动,他很有感情地重复了一遍“卡莎莎”,还露出了亲切的笑容,他说三河村的脱贫故事很典型,不容易。

在李凯起身要往前离开时,总书记又说了一句:“你很年轻啊。”

在李凯看来,总书记的这句“你很年轻啊”包含两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是,我们这些年轻人也扎根在祖国的热土,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祖国脱贫攻坚事业上的胜利,这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层含义是,我还年轻,还有更多青春时光可以挥洒在祖国的热土上,为共产党人的事业继续拼搏奋斗。

“接下来,我也会继续认真努力工作,把我们三河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好,带领老百姓一起致富奔康,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凉山彝族老百姓一直以来的关心。”

电话连线时,三河村党支部副书记、致富带头人洛古有格和乡亲们为李凯的表现点赞,还让李凯给他们看看奖牌的样子。

三河村获得的奖牌和荣誉证书

李凯高兴地说,“这份荣誉属于我们三河村的每一位干部群众,这份荣誉既是鞭策也是鼓励。”

他和洛古有格相互鼓劲,他说:“我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去,让我们带领老百姓,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