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凉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凝聚共识聚焦脱贫奔康

2020-06-08 08:58:3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周静 杨正飞

6月7日,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昌开幕。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凉山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聚焦全州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担当彰显初心,以新作为践行使命,为坚决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凉山州政协主席杨文泉代表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会上报告工作。他说,凉山州政协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3100名州、县(市)政协委员全覆盖参与其中,年度协调帮扶资金物资4.6亿元,办好事实事8300余件,收益群众达100多万人次。

凉山州政协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积极投身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医卫界委员临危请战、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家委员踊跃捐资捐物,带头复工复产。教育界委员有力有序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全州各级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830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1270万元。

新的一年,凉山州政协工作将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政协职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摘帽收官战,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贡献智慧力量。

杨文泉说,以脱贫攻坚为例,将聚焦脱贫摘帽,决胜同步小康,找准脱贫攻坚中的党政重点、社会焦点、群众热点,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大政治责任,以超常举措推动全州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全面落地落实,坚决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

在助推改革发展方面,将紧扣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展重点视察,把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供给侧改革和营商环境等作为重点协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实话实情,提出可行之策,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