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专访丨凉山州副州长向贵瑜: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

2020-05-19 09:55: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王云 何勤华

5月16日晚,凉山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凉山森林火灾惨痛教训,对改进各项工作等进行了反思。

5月18日,凉山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凉山该怎么办?怎么干?记者采访了凉山州副州长向贵瑜。

“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向贵瑜表示,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凉山各级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精神够不够的“试金石”。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

向贵瑜说,凉山州森林草原资源富集,是全省乃至全国森林草原火灾高发地区。面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要逐条逐项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八条紧急措施”,集中力量推进12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中央和省上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着力提高依法科学综合防控水平。凉山州将立即启动《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条例》立法,加快审定实施《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规划》。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组织指挥、联防联控、应急管理等体系,制定全州性的指挥调度工作指南,做到权责清晰、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确保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