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万幼儿学说普通话

www.scol.com.cn (2019-06-10 11:04: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在凉山试点一年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截至今年5月,凉山启动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满一年。该行动试点第一阶段已在11个深度贫困县的农村以及安宁河谷县(市)的民族乡(镇)的2724个“一村一幼”幼教点实施,惠及幼儿11.28万人,涉及辅导员6854人。根据“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方案,3年将累计覆盖学前儿童约50万人。

2018年5月,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在凉山州启动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工作。根据目标任务,2018年至2020年,分阶段实施,实现具有正常学习能力的3—7岁学龄前儿童在接受义务教育前能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沟通交流,形成普通话思维习惯,达到幼儿“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的目标,在全州初步形成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氛围,村级幼教点幼教辅导员和幼儿园教师培训体系逐步完善。根据这一目标,今年9月,行动第二阶段覆盖学前儿童将增加约12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