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建州70年丨花车巡游展巨变 流动的画卷徐徐驶来

2022-11-03 19:40: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王荣升 李思行

“花车来了,快准备好拍照。”11月3日,西昌市航天大道,在等候已久的市民的欢呼声中,凉山建州70年主题花车巡游活动的花车徐徐驶来,像一幅幅流动的画卷,展现着凉山70年巨变。精彩纷呈的展示,地道特色的民俗,得到了游客、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此次巡游的主题花车由凉山州17县(市)按本地域政治、经济、文化、风情等特点自行设计、制作,以鲜明的主题和多彩的民族风情相结合进行巡游展演,传播凉山声音,营造浓郁风情,既突出凉山建设的政治经济成就,又展示凉山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文化特色的多样性。

花车巡游从当天早上9点半开始。在2小时的巡游时间里,沿着航天大道、长安路、望海大道等西昌市主干道行进,并依次经过湿地三期、飞天塑像、彝海结盟纪念碑等西昌市地标。

一路上,热心群众夹道欢迎,高举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又可以看到全州17县(市)各自的特点,又深刻感受到70年来家乡的变化。”市民陈伟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