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木里:寸冬海子杜鹃花开 漫山映红惹人醉

2022-06-10 14:42:3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马楠)又到了木里县寸冬海子杜鹃竞相怒放的季节。连日来,海拔3600多米的康坞牧场上寸冬海子畔延绵着上万亩野生杜鹃花,朵朵杜鹃花,或红、或粉、或粉白,一片片蔚为壮观,将湖畔群山点缀得格外浪漫。

康坞山是木里县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万亩野生杜鹃花时而被云雾环绕、时而露出真容,俨然一幅绝美的自然画卷,在万绿之中的红色花海,以绚丽的生命姿态展示着醉美仙游之巅的一抹绝美。

“这里的自然之美,真的像是人间仙境,我们每年都会奔赴这里……”游客们在如云似海的杜鹃花海里徜徉,目睹千簇万丛杜鹃凝雪绽放,陶醉忘返。

据了解,每年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康坞山、寸冬海子畔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得最盛,以寸冬海子为中心的康坞牧场自然保护区又是木里县杜鹃资源的浓缩地。其中,最为罕见的是枯鲁杜鹃,常见的有映山红、粉白杜鹃、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等。

另悉,木里县共有杜鹃花科植物100余种,由于海拔高低不同分为高山杜鹃和矮山杜鹃两个类,每年4月至6月,正是木里县1300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各种野生杜鹃花盛开时节,花期长达3个多月,多种类的高山杜鹃花依次盛开,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野生杜鹃花一簇簇、一团团、一片片、一层层,红的如火,粉的似霞,在层林掩映中似水墨丹青,在青松翠杉衬托下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为游客观赏杜鹃花提供了绝好机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