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雅康爱鸟活动西昌公益巡展 知名青年演员化身公益大使助阵

2021-05-28 17:40: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5月28日,“世界鸟王”艾雅康发起的6.17艾雅康爱鸟活动校园公益巡展来到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海南乡中心校,全校师生沸腾了!100幅精美的鸟类摄影作品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再加上在都市情感剧《裸婚时代》中饰孙晓娆而被人熟知的中国青年演员艾如,作为爱鸟活动公益大使的全程参与,让全场气氛更加热烈。

“艾雅康伯伯拍摄的这些鸟类作品非常美丽,让人感动,想必背后一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参观了摄影作品的三年级的小尹同学说,“我们要向世界鸟王艾雅康伯伯学习,保护我们美丽的鸟儿,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耐心地一一为热情的学校师生签名,艾如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以及老师,把我们传递给他们的关于鸟类的知识和保护的意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近年来,人类的工业化进程促使许多鸟类栖息地不断缩减和碎片化,致使许多鸟类正面临着种群数量逐渐减少的危机。

据统计,目前世界共有野生鸟类11000种左右,已经有139种已知鸟类灭绝,还有683种鸟类濒临灭绝。随着气候和环境的变化,到2100年,保守估计至少1400种鸟类将消失。保护鸟类生物多样性已经刻不容缓。

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艾雅康毅然决定全身心投入到全球鸟类多样性保护公益中。从2015年开始,至今他已完成了对3000多种鸟类的拍摄与信息收录。他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完成真实的野生鸟类记录,促进对自然生态及鸟类的保护。在此基础上,他发起了“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希望能通过爱鸟节呼吁人们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感恩鸟类为我们人类带来的诸多福祉。

“立志10年时间走遍全球的每一个国家,完成《世界鸟类百科大全》,为世人留下一部宝贵的科普教材,希望通过对野生鸟类的保护与宣传,能够让更多人认识到鸟类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其中。”艾雅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主办方介绍,下一步将在儿童、少年、青少年、青年中评选颁发“爱鸟小天使”、“护鸟小卫士”、“爱鸟宣传大使”、“爱鸟形象大使”等诸多奖项,并向受奖者颁发爱鸟公益全额奖学金,为这些爱鸟护鸟、热爱祖国的芊芊学子的求学旅程保驾护航,以此呼吁、激励下一代为保护鸟类生物多样性,为建设祖国母亲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