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三大名家文创工作室落户西昌邛海康旅小镇 

2020-08-26 14:3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云

一幅幅写意的山水、大气磅礴的光影、精雕细琢花鸟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视线。8月26日,凉山州资深摄影家郭建良、著名生态摄影家叶昌云,以及西昌市作家、画家徐文龙的文创工作室,落户西昌邛海康旅小镇,助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位于邛海畔核桃村的西昌邛海康旅小镇,是一座面对全龄健康人群的旅居康养基地。小镇通过公司自营、公司+农户、公司+公司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已经具备600多个床位的接待能力,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旅居养老、健康养生与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新产业形态,正在倾力打造康养民宿客栈服务、乡村风味餐饮服务、医养结合服务、乡村旅游服务、农耕体验及优质农产品种植销售、康旅文化沙龙等六大核心康养产品。

此次三大名家文创工作室的入驻,旨在丰富和提升小镇的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助推西昌康养文旅产业发展。

郭建良作品欣赏

郭建良表示,诗人用诗行讴歌生活和时代,画家用画笔表现对生命的观察和思考,而摄影,则是用脚步丈量,用镜头书写,用光影雕刻,用情感谱写。

郭建良是凉山州资深摄影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摄影,现在是四川省文化厅专家库人才,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理事,凉山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等。

叶昌云作品欣赏

叶昌云是著名生态摄影家,目前已出版5本个人摄影专辑,致力于野生鸟类及生态环境的拍摄与保护,至今已经在中国境内拍摄野生鸟类912种。

徐文龙作品欣赏

徐文龙是西昌市作家、画家,西昌学院特聘教授,先后出版多本散文集、诗集,创作的报告文学、小说、诗歌等,多次在国内知名刊物发表,其画作被国家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江苏南京美术馆等多家展馆收藏。

文创工作室入驻后,三位名家将用眼睛、用笔墨、用色彩、用心灵,讴歌伟大的时代和生活,用高品质的艺术精品回报社会,做有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的艺术家,做一个无愧于一方山水和人文的艺术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