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带你空中俯瞰康养胜地姜州花湖之美

2020-03-18 15:29:5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18155658336000145A9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杨正飞 摄影报道

当夕阳渐渐没入山峦间,金色的余晖像探照灯似的,从一幢幢民宿楼房顶慢慢移动,洒向湖对岸的民居和色彩斑斓的梯田的时候,跟随光束,花湖的景物都被镀上了一层金衣,沿湖绿道、广场、小亭、花木、围栏,甚至湖水都泛起了金光。

这里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姜州镇民权村,该村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姜州花湖如今已经成为国家级AAA旅游景区,村民们因此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3月17日,记者探访民权村,用镜头见证花湖的华丽转身,用镜头诠释花湖之美。

姜州镇民权村位于会东西部,幅员面积达14.2平方公里,交通便利,气候宜人。全村辖11个村民小组,农户360户,人口1457人。辖区内有小一型水库——民权水库,库容120万方,集雨面积7.3平方公里,这座水库经过打造,被赋予一个好听的名字:姜州花湖。

从空中俯瞰,花湖像一个巨大的佛手瓜,手指伸向陆地,指缝间生长着斑斓的梯田。

民权村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配套水、电、路和娱乐场所、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建成依山傍水、道路畅通、村容整洁、生产发展的新村。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总体目标,以发展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回归天然的一种休闲农业,发展成为了集垂钓、餐饮、住宿、采摘及商务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

湖畔,桃花、梨花、樱桃花、油菜花竞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混合的花香味。

一幢幢洋气的民宿楼房,按照“川滇元素+高原民居+当代美学”的结合,尽显古风今韵。漫步莽原休沐、和合篱院、四方闲馆、呼吸书局,被花湖景区的乡村度假、康养胜地的旅游氛围所吸引。

据会东县农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湖景区将打造一个“一湖四区”的旅游度假胜地,目前景区主推两大旅游产品“湖泊湿地生态观光”和“乡村田园养生度假”,以原生态的湖泊、山水、田园等资源为基础,广种各季花草树木打造生态观光康养度假目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