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视频!提前感受通车在即的德会高速

2022-12-27 16:1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从德昌到会理,一条巨龙翻山越岭!

跨越安宁河、G108国道和成昆铁路线,桥隧比约60%,这真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冬日的暖阳播洒在崭新的路面,发出晶莹的光泽。12月22日,记者提前探访已经具备通行条件,通车在即的德会高速公路。

从西昌驾车出发,经G5京昆高速,从德昌锦川驶入德会高速公路,一路向南感受凉山高质量发展的速度。

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起于德昌县锦川,顺接G5北京至昆明高速公路,经老碾、六华、益门、外北止于会理市城南南阁村,设置南阁枢纽连接在建的G4216线成都至丽江高速。德会高速的建成,结束了会理市不通高速的历史。

路线全长约78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德会高速设置锦川(枢纽)、老碾、六华、益门、会理北、会理东、南阁(枢纽)等7处互通式立交,服务区2处。全程共设桥梁74座、隧道14座,长46000余米,桥隧比约60%,项目批复概算金额约123亿元。

德会高速设锦川枢纽互通接G5京昆高速西攀段,设南阁枢纽与在建的宜攀高速宁攀段相连接,南延会东至禄劝高速公路,是四川省、凉山州南向开放的出川大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