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建州70年|视频:记者探访西昌建川博物馆

2022-11-04 21:32: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王荣升 许倩茹 颜雨秋 周静 李思行

11月4日,凉山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游客中心,一场名为“百年光影——建川电影文物展”正在展出。这场展出以图片、文字以及相关实物的形式,讲述了电影自1895年诞生至今一百多年来的历史发展轨迹。从短片到长片,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普通银幕到宽银幕,从胶片到数字。

川观新闻记者提前探馆,把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呈现给看到此文的朋友们。

这个9月底投入运营的游客中心是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的重要组成,位于西昌市安宁河谷高铁新城中心位置。

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聚落项目总体布局为“十七展馆+五大片区”,分为“公益性博物馆项目”和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项目。项目总规划用地约1260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

十七个展馆包括世界电影发展馆、中国电影发展馆、电影摄影馆、纪录片·科教片馆、电影声音馆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