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展Vlog丨展览中的科技互动:为扶贫干部点赞,制作祝福明信片

2021-06-11 11:35: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文莎 摄影 杨正飞 剪辑 周芷冰

参观者将手掌放在操作台上,如果你是扶贫干部,前方的屏幕上将会出现个人信息和帮扶事迹,如果你是一名游客,则会出现为扶贫干部点赞的窗口。

这个科技感十足的场景,是6月9日川观新闻记者在参观凉山州脱贫攻坚展二楼展厅里看到的。

讲解员贾丽介绍说,这是一个扶贫干部大数据库。“在脱贫攻坚,扶贫干部踏遍了凉山的每一寸土地。为记录这段历史,我们收录了这81585名干部的信息,通过手部识别或姓名搜索,可以看见他们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可以为他们点赞。同时,这里也是脱贫攻坚成果动态监测平台。”

同样在二楼展厅,还摆放着一台电子明信片制作装置,参观者可以在电子明信片上写下美好寄语,完成后会在投屏上显示,同时扫描二维码这张明信片,还能保存到手机上。

展览只是凉山脱贫攻坚中一个微小的缩影,凉山真正的变化,发生在6万多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上。为了铭记这场奋斗,展厅特设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全域实景展示区,参观者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凉山州有17个县市的发生的变化。

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展览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不仅展出图片、文摘、视频、音频,还通过场景复原、实景还原、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创意手段,实现真实与艺术的完美交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