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授王明雯履新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希望更多人来学习法律

2021-03-22 19:37:4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周静

在3月22日下午举行的政协凉山州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王明雯当选为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明雯是西昌学院法学教授,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委员会委员,在全国人代会上十年提交议案31件(全部被列为正式议案),先后参与了几十部重要法律的修订工作。

当选后,王明雯接受了川观新闻记者的独家采访。在采访中,她说,学习法律很枯燥,一开始比较难,但苦中有乐。随着学习法律的深入,发现非常有用,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积极贡献逐渐体现。社会上甚至有“劝人学法千刀万剐”这样的说法,这是一种误导。

王明雯从1994年就与法律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说,我们国家的法律人才还很缺乏,在凉山民族地区,又更缺乏懂双语的法律人才。因此,她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学习法律。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王明雯说,她将做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宣传,在教学中,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在生活中将《民法典》落到实处。这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完成。

王明雯表示,今后,将在政协的岗位上,尽心履职,广泛听取民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