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德昌独腿艺人川剧变脸参加反电信诈骗宣传

2021-01-15 15:3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邱富权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变变变变变变变看看看,任随你远看近看,前看后看,紧看慢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横看竖看,便是好耍又新鲜……”

相信不少人在听到这段音乐时,总能想起川剧变脸,神奇的变脸,让不少人迷惑。近日,也有一段川剧变脸在凉山州德昌县举行,跟着音乐的节奏,“独腿川剧变脸艺人”舒发军为观众带来一张张脸。

当天,德昌县全民反诈宣传启动活动在县体育馆举行,在全县范围内掀起铺天盖地的宣传热潮。舒发军应邀参演,用川剧变脸形象展现电诈骗子丑恶嘴脸。

舒发军是一个残疾人变脸演员,不仅自己自强不息,还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曾获2019年感动凉山十大人物,2020年9月受聘于德昌县公安局反诈达人,带动更多人加入德昌反诈宣传队伍。

舒发军川剧变脸表演,是揭示人物内心世界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手法,变脸表演震撼人心,真实揭露了现实生活中电诈分子们利用网络转换身份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屡见不鲜,用川剧演绎的方式揭露电诈骗术的真实面孔。

公安民警提醒,电信诈骗有太多太多虚假的面孔,只有警民同心,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最大程度地营造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才能有效的持续挤压诈骗犯罪空间,最大限度的保护好我们每个人的财产安全。

(图片视频由德昌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