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花|梨花落羽 安哈彝寨春风飘落那般诗意

2020-03-13 16:52: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13170052831000143B2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12日,记者走进四川省西昌市安哈镇芊旷村,仿佛进入了白色的世界,一树树梨花,在春风的摇曳中,缱绻着幽然的情愫,轻舞曼妙着永久的芳华记忆。

拂面的是春风,飘落的是雪瓣,嗡嗡的是蜜蜂,陶醉的是游人。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绝美一刻。

花瓣雨,梨花泪,飘如落羽,一片片一朵朵,绽放于唐诗宋词里静美醇淡的韵脚,将亘古的柔情写成此刻的雪瓣一朵。

自3月初开始,西昌市安哈镇芊旷村千余亩梨树梨花陆续绽放,成为乡村一景。游人络绎不绝徜徉花树花海间。

游人在唐诗翰墨遗韵中寻觅,在卓怡婉约的宋词中旖旎,梨花落羽点点落阡陌,挽结成一阕词令。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安哈镇依托自身特色产业基础,以“梨花节”等为有效突破口,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7年,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退出。

如今的安哈镇初步形成了村村有美景、户户通新路、家家住新房、人人都幸福的乡村幸福图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