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图|追寻春的脚步:航拍安宁河谷之春

2020-03-03 16:3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0316382026600013F68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菜花金黄、麦浪碧绿,微风拂面、春光明媚……伴随着潺潺流水声,安宁河谷在沉睡中苏醒,村庄里开始升起袅袅炊烟,农人扛着农具开始在田间地头出现。

3月3日清晨,在安宁河谷地区,寻觅春的身影。这是记者在凉山州西昌市月华乡至冕宁县沙坝、漫水湾一带看到的情景。

新冠肺炎疫情并不能阻挡春天的脚步,从无人机航拍的镜头下,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黄的菜花、绿的麦子、整洁的村庄组成一幅水彩画,呈现一片安宁祥和的景象。

顺着安宁河,成昆铁路和京昆高速公路延伸向远方,河对面的成昆铁路复线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一座座铁路桥桥墩耸立起来。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风光……”看着这令人心醉的景色,同行的同事忍不住嘴里哼唱起了这首著名的歌曲,是啊,面对如此美景,怎么能不动人心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