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图|疫情中 专人投食供养邛海精灵

2020-02-10 17: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2/2002101731182160001346B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晨曦中,李阳像往常一样拎着装好海鸥食料的投食桶,按时出现在月色小镇的投食点的时候,早已等候在此的海鸥们扑腾着翅膀,尖叫着围着李阳飞翔,它们知道,等待已久的盛宴开始了。

这是2月10日上午,记者在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月色小镇看到的景象。

李阳是景区月色小镇负责投喂海鸥的工作人员。

1月25日,受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为防控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邛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使得游客自发投喂海鸥活动的终止,这让每年冬季从遥远的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畔飞来越冬的精灵们有些无所适从,习惯了游人投食与游人嬉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对食物需求的短缺。

对此,邛泸景区管理局高度重视,基于前期开展的工作,立即安排景区管理处落实专人,加大对海鸥食物的补充力度,从1月25日开始分早晚两次,在环邛海6个投喂点,定量进行食物补充,并以此为契机密切加强对海鸥的监测。

“从目前监测到的情况来看,邛海越冬海鸥整体种群数量稳定,健康状况良好,同时也存在部分海鸥迁飞到邛海出海河流——海河觅食的行为。”西昌市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胡磊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监测结果适时采取措施,保障海鸥在邛海顺利、安全越冬。”

据了解,邛泸景区管理局对来邛海湖域越冬海鸥(主要是红嘴鸥)的保护工作,自去年12月份开始便不断加大对其日常监测工作,包括对其种群数量、分布、行为活动等方面的监测。同时,采购了昆明昆华科技有限公司配制的专门海鸥食物,根据海鸥觅食需求的变化适量进行食物补充,以保障海鸥在邛海顺利越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