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雨具!四川即将进入多雨时段 攀西地区雨日较多

2020-06-11 10:4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6月2日以来,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多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应急管理部表示,截至6月9日14时,南方洪涝灾害造成广西、贵州、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区、市)262.7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0.4亿元。

然鹅,在四川,雨水却在“欠账”。四川省气候中心的监测显示,5月,全省平均降水量74.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3%,位列历史同期第8少位。

这将是一个特立独行、雨水偏少的汛期?未见得!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对最新气象资料的分析,我省即将迎来多雨时段。

气象专家提醒,6月11日开始,四川的天空状况逐步转差,盆地大部迎来多雨时段,部分地方将会有强降雨出现。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雨日较多,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请大家注意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雨防灾各项措施。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的天气状况是酱紫:

今天(6月10日)晚上,盆地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盆周山区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

明天白天,盆周山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其中达州、巴中2市局部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北部局部有中雨。

6月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达州、广安、泸州、宜宾、乐山5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中部、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

6月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盆地西北部和东北部阴天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和自贡6市有中雨,局部有达到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大到暴雨。

未来三天,

降雨最多的地方,

很可能就在泸州、宜宾、乐山3市之中产生。

不过,从更长一些的时间段看,这样的降雨只是个序曲。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接下来几天,全省的雨水仍然不少:6月14到15日有雷雨或阵雨,西北部、西南部、中部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大雨。16到17日有小到中雨,西北部、西南部、东北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

6月9日8时到6月10日8时,四川盆地南部、西南部、东北部出现阵雨,川西高原北部阵雨,攀西地区普降阵雨,部分地方中大雨,凉山州会东县、攀枝花米易县出现大雨(大于25毫米)。

雨季已经到来,雨神的工作越来越进入状态了,这有利于缓解当前的旱情、减少高温日~你的防雨“神器”准备好了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