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缓解四川旱情,森林火险的“克星”今天到

2020-04-22 10:32:1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陈婷

一段时间以来,四川西南部一直处于气温偏高、缺水少雨的天气状态。

来自四川省农气中心的资料显示,4月中旬,较常年同期值相比,攀西地区气温偏高0.1~2.5℃,川西高原偏高0.1~2.4℃;同时,攀西地区北部和川西高原大部旬降水量偏少1成~1倍;旬日照时数方面,攀西地区大部分偏多1成~4成,川西高原大部偏多1成~7成。

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目前气象干旱程度为中旱。

同时,该片区农业干旱程度为轻旱,局部达中旱。

这样的天气,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一定影响。

气象专家预计,即将开始的降水将对该区域偏干旱的天气状况作出积极改善。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4月下旬,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降雨,森林火险等级逐步降低。与多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川西高原和凉山州旬平均气温偏低,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旬总降水量偏多。

相关地方气象台预计,从4月23日至27日,攀枝花市是“小雨天天见”;凉山州则从4月22日至26日是“天天见小雨”;而甘孜州的雨日稍微还要多点,有雨的日子从4月22日要持续到27日。

都说“春雨贵如油”。在这个时节,真是“油”不嫌多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