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疫情期间宅在家无聊 女子竟到雅西高速上遛狗

2020-03-17 11:2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171127472440001450D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疫情期间,大家宅在家里都怎么解闷呢?反正到高速公路上遛狗肯定不是正确选项。3月16日,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获悉,近期六分局加强了辖区高速公路各类违法行为巡查,14日下午18时许,一个巡逻警组在雅西高速荥经段巡逻时,在西昌往成都方向的应急车道上,看见一名女子牵着一条狗在走路,不时有车辆从她身边高速掠过。

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叫住这名女子。经询问得知,疫情期间,她呆在家里无聊,就带狗出门爬爬山呼吸新鲜空气,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高速公路边上。女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险性,气得民警直摊手。经过耐心劝导,女子牵着狗离开了高速公路,并承诺以后绝不再犯。

高速公安提醒,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高速公安六分局供图和视频)

    编辑推荐